2019年10月15日 星期二

真實的法國遊記─ 亞維儂﹝二﹞Google Map美食大冒險,從1.8分吃到4.5分!


在亞維儂市區用餐就像是一場餐廳大冒險,因為這個觀光區的餐飲水準非常參差不齊。在前兩站巴黎和里昂,即使在路邊隨便找一間餐廳走進去,都有一定的水準,直到來到亞維儂,第一餐直接在教皇宮前隨意的找餐廳吃,沒想到就踩雷了!

我們第一天在參觀完教皇宮後,來到廣場前,那裡有一排搭著棚子的露天餐廳,價格都十分實惠。我們走進了主打海鮮餐點的Le Venaissin 點了海鮮燉飯和咖啡。法國餐廳的飲料都會先上,我注意到咖啡杯上有唇印,但我以為是琳琳剛剛喝的時候沾上去的,所以也不以為意。

海鮮燉飯的海鮮一點都不新鮮,吃起來像超商微波食品,服務人員更是沒什麼好臉色看。吃到一半琳琳在移動咖啡杯的時候,才發現那個唇印不是她的!咖啡杯上竟然有別人的唇印!我的天啊連杯子都沒洗!這麼糟糕的餐廳沒想到會在法國遇見,這才拿起手機Google map一查,燈燈!1.8分,真的是雷中之雷,領教到了! 我最後秉持者不浪費食物的精神把燉飯吃完了,還沒有拉肚子呢!

吃完海鮮燉飯在強顏歡笑
還有一次因為剛參加完Local tour,實在很累了,不想在餐廳又花1~2小時吃飯,只想快速解決一餐,於是又挑戰了「那一區」,現在想起來實在不知道是勇氣可嘉還是腦子有洞,都知道是雷區了還去!這次挑了一間2.5分的,想說只是想吃牛排跟薯條而已,不能再更雷了吧!

不,我錯了,因為服務小哥端來的牛排竟然是漢堡肉!沒錯!這塊牛排完全就是重組肉,而且完全沒有想要偽裝成牛排的意思,刀子一切下去肉塊就碎成一條一條的絞肉,真是令人心碎相較之下台灣的夜市牛排真的是美味無比。我想這家可以比上一家多0.7分,就是杯子有洗,還有服務生比較有笑容吧。
 
這是塊偽裝成牛排的漢堡肉,難吃到連相機都不想對焦
就是這排露天餐廳,千萬不要靠近!
後來聽民宿老闆說,教皇宮前那一區的餐廳,就是純賣觀光客的,只在春夏旅遊旺季開門,冬天就會全部收攤,當地人是絕對不去的。之後幾天真的不敢了,挑了幾家民宿老闆推薦的,Google map也有4分以上的吃,就真的都很好吃。像是Restaurant le 26燉羊膝Souris d’agneau rôtie au thym et à l’ail」和塔吉鍋燉雞Tajine de poulet」,就很讓人懷念。另外還有D'Ici Et D'Ailleurs雞肉捲燉飯干貝佐南瓜泥。要經濟實惠的話也有Restaurant EAT的午間牛排套餐。

光前菜就很令人期待

好吃的燉羊膝
回味無窮的塔吉鍋燉雞
雞肉捲燉飯,意外的組合
干貝佐南瓜泥,精緻的調味,份量少,適合女生
今天的午間特餐是牛排,終於不是漢堡肉了!
無花果堅果起司義大利麵,亞維儂的最後一餐很滿足!

經過亞維儂的美食大冒險,我們發現
Google map 評分真的蠻準的,是很重要的參考依據:

1.x分:雷中之雷,食物難吃、餐具不洗、服務糟糕。
2.x分:還是很雷,食物難吃,清潔和服務普通。
3.x分:有些爭議,食物或服務有一樣讓人不滿意。
4.x分:水準以上,起碼東西是好吃的。
4.5分以上:食物好吃、服務態度佳,店內氣氛好,走進去店員會先問你「有訂位嗎?」可遇不可求阿!

但評分也是有例外,後面會遇到。
 
好吃的餐廳大多位於「Rue Des Trois Faucons」這條路和「Place Saint-Didier」廣場附近


路邊的乞討者

在亞維儂舊城區裡,還有一道特殊的風景,那就是路邊的乞討者,巴黎的街頭上也會有乞討者,但大多是年齡很大,或是一看就知道精神或肢體有問題的人。但是在亞維儂不同,乞討者多半好手好腳、年紀輕,而且還一定帶著一隻狗,除了身上的衣服比較破爛一些以外,我還真看不出這些人為什麼要來乞討,我甚至還有看過有人帶著三隻狗在乞討,沒錢可以不要養這麼多隻阿!

我當然不會投錢給那些好手好腳的年輕人,但是不少路過的人會。我在想是不是因為歐元的零錢實在太難花了。歐元的幣值很大,所以硬幣最小的單位是一分錢,但一分、五分實在太難花掉了,乾脆就丟給路邊的人吧。硬幣最好用的就是一歐元和二歐元,可以搭公車、上廁所,自助旅遊必備!
 
捨不得離開的民宿

上層車廂的考驗

到了要離開亞維儂這天,我們最依依不捨的是民宿老闆的天然早餐,我們決定捨棄計程車,拖著行李漫步在舊城區,在巷弄間的石子路上慢慢向車站前進,享受最後一段古城風光。事實是,石子路真的不適合拖行李,非常費力,下次千萬別再這麼做了。
 
石子路太難拖行李的下場...
亞維儂到尼斯這趟火車沒有買到頭等座位,只有一般座位,而且拿起車票一看頓時傻眼,這次是上層的車位。法國的城際火車分為上下兩層,好處是可以載更多人,壞處是我們的行李實在太大了,我沒辦法一個人扛兩個上去。

計畫是這樣的,我們上車後先在下層找個空位把其中一件行李塞進去,然後再把另一件扛到上層,這樣就不會阻塞通道,惹來法國人的白眼。計畫執行的很順利,但是一陣上上下下之後,我實在不知道自己現在位於哪節車廂,因為車廂裡沒有標示,後來好不容易在車廂和車廂之間的走廊找到車廂號碼,一陣混亂之中終於找到了座位,無論如何我是不會想把下層的行李再扛上來了,就到站時去瞄一下再回來。
 
在馬賽轉車,相當擁擠的車站,廁所都要收錢,但是維持的很乾淨
法國的火車只有少數會有跑馬燈顯示現在在哪一站,其它都只能聽廣播,如果廣播聽不懂的話,可以按照時刻表,法國國鐵還蠻準時的,不然就是下載SNCFAPP,從車站去找火車的到站時間。﹝沒辦法從車次追蹤列車會經過哪幾站、幾點到哪一站,只能從各個車站去查這班車幾點到站,所有法國的東西都有他們自己的邏輯,我們只能放棄理解、努力適應﹞


延伸閱讀:
真實的法國遊記─ 亞維儂﹝一﹞美麗的山城和熱情的法國人
真實的法國遊記─ 里昂:如果能夠忍受溫差,是個適合生活的好地方
真實的法國遊記─ 巴黎﹝四﹞搭法國國鐵,你準備好衝刺了嗎?
真實的法國遊記─ 巴黎﹝三﹞塞納河遊船一定要選晚上!
真實的法國遊記─ 巴黎﹝二﹞參觀凡爾賽宮可得早點出發
真實的法國遊記─ 巴黎﹝一﹞花神咖啡館還是留給巴黎人吧!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