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2日 星期日

東京四天吃了什麼?銀座、淺草、築地、秋葉原

東京的美食實在太多了,網友的分享也有無數篇,但這次有日文高手同行,到每個地點都是直接用日語搜尋美食,說不定別有參考的價值喔!

天丼﹝1100円﹞
銀座【銀座天國 - 天丼】﹝銀座天國﹞

第一天到東京在飯店放完行李之後饑腸轆轆找到的第一家店。正值商業午餐時間,有天丼和定食兩種可供選擇。

天丼﹝1100円﹞:天婦羅放在飯上面,再淋上醬汁,具有當地風味的吃法。
定食﹝1500円﹞:把天婦羅和飯分開來,另外附上醬汁,這樣可以自己決定要沾多少醬汁,再配上好吃的白米飯,也很推薦呢!定食也有較多的蔬菜。

除了天丼很好吃以外,這家的熱茶真的好好喝喔!


鰻魚飯﹝4100円﹞
淺草【色川鰻魚飯】﹝うなぎ色川﹞

逛完淺草寺之後來訪的一家歷史悠久的小店。排隊的隊伍不算太長,但是因為店面太小、座位有限,所以還是等了非常久!

店面雖小,但是日本人也不會併桌。當女老闆請我們進去的時候,唯一的空位是四人桌坐了兩個人正在享用,幸好沒有空位直接坐下去,原來是要在裡頭的小房間裡繼續等...

因為等了很久所以直接點大份的鰻魚飯﹝4100円﹞,相較於小份的﹝3000円﹞。鰻魚飯真是一種高貴的食物阿...真的是貴翻了。

當然碳烤饅魚肥美的香味和口感,還有滲入醬汁精華的米飯,味道實在是沒話說!大份的木盒表面蓋滿了整層的鰻魚,底下鋪的是滿滿的飯,實在是吃的很過癮,但肚子撐到很晚都吃不了下一餐阿!


貓頭鷹咖啡﹝900円﹞
淺草【貓頭鷹之森 -   咖啡廳 】﹝アウルの森﹞

這應該放在食記裡嗎?我也不知道呢...其實進去付了入場費﹝900円﹞之後只能去一台投幣機裡投一杯咖啡出來,連位子都沒得坐呢!

但是有滿滿的貓頭鷹!貓頭鷹阿!大隻的、小隻的、各種品種的、能摸的、不給摸的,通通都停好在架子上。一摸下去那個觸感阿...可是會上癮的阿!摸起來有點像貓,但是又更軟阿!以後摸不到了怎麼辦阿!

抬頭一看,最大隻的還停在最高的架子上,瞪大眼睛盯著你瞧,但還是別常走過牠底下,免得被屎噴到。店門口則是有穿著像動漫角色、肩頭停著一隻威風貓頭鷹的可愛女店員,跟你說歡迎光臨喔!

﹝經PTT網友提醒,有動保團體認為貓頭鷹咖啡是虐待動物,不建議旅客前往﹞


鴨肉拉麵﹝1380円﹞
銀座【銀座鴨蕎麥九代目keisuke - 鴨肉拉麵】﹝銀座鴨そば九代目けいすけ﹞

終於消化完鰻魚飯的夜晚,走在銀座的街上隨意走進去的店。

出乎意料濃郁好喝的湯頭、軟嫩的鴨肉以及入味的鴨肉丸子,讓人十分驚豔!想說試試看特殊拉麵口味的我們還真是賭對了呢!一碗拉麵是﹝1380円﹞,讓人回味無窮。

 

鮪魚丼﹝1000円﹞
築地【天然鮪專門店再度光臨家 - 鮪魚丼】﹝又こい家﹞

一大早去築地場外市場吃生魚片丼飯,這個點子從前一晚提出就十分的吸引人。我們都點了「再度光臨丼」﹝1000円﹞,我想應該是招牌丼的意思吧,吃了會想再度光臨!

1000円真是俗又大碗,上面鋪了兩種不同部位鮪魚生魚片,以及鮪魚腹側刮下的肉,還有一顆生鵪鶉蛋,可以吃到不同元素果然很滿足!

吧臺的座位,旁邊的大漢就像是在漁市場上班的員工,點了鉄火丼,上面再加鋪魚子醬,用十分鐘以內的速度火速掃完,豪邁的吃法讓人看了也很想再來一碗阿!


炸牛排﹝1300円﹞ 最美味的卻糊了...
秋葉原【壹貳參炸牛排】﹝牛かつ壱弐参﹞

秋葉原真是一個時間怪獸,逛著逛著就到了下午三點!終於肚子餓得不得不找東西吃,眼前這間店隊伍排的那麼長...到底要不要繼續等下去呢?
假日的下午仍然大排長龍的名店,等待是需要有覺悟的,因為店面都很小,前進速度異常地緩慢...

事實證明等待是值得的,一小塊炸牛排切成細細一塊,乍看之下實在不怎麼厲害,直到放在鐵板上滋一下之後放入口中,那外酥內軟的口感才讓人吃驚!

沾醬也有好幾種,有芥末(出乎意料和炸牛排很合)、芥末醬油、辣根醬還有岩鹽,不同醬料帶出不同風味呢!

美味到這種程度,價格真的不是重點了﹝1300円﹞,肚子夠餓的話記得要點大份的阿!﹝2100円﹞東京四天,就給這餐第一名了!


鬆餅佐水果冰淇淋﹝950円﹞
秋葉原【丸福咖啡店 - 鬆餅】﹝CAFE丸福珈琲店﹞

秋葉原逛一整天真是累死人了...讓人產生想要吃甜食的慾望。來到這間位於電氣商場旁邊,自成一格的小咖啡廳,據說是來自大阪的老字號咖啡廳呢。

鬆餅﹝950円﹞自然是很吸引人的,鬆軟的餅皮配上奶油、蜂蜜、水果和冰淇淋,十分豐富的組合。

隔壁桌是兩對coupledouble date,日本女生奇特的尾音上揚語調不斷從旁邊傳來,真心覺得日本女生很辛苦呢,從頭到尾都要維持這樣說話。



延伸閱讀:
東京 ─ 歡迎來到理想國的首都

泰國,炎熱卻很溫和的國度
泰國曼谷五天四夜自助旅行:寺廟、市集、大血拼!
為什麼該去紐西蘭旅行? 規劃良好、風景絕美、人民和善
紐西蘭南島九天八夜自駕旅行─ 這裡就是人間仙境阿!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