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5日 星期一

靈魂之窗:營造需要預約的配鏡服務


上一篇介紹的JINS將眼鏡重新定義為配件,
讓消費者能隨意地在逛街時輕鬆獲得時尚配件。
JINS配鏡體驗:改變了眼鏡的定義

這間靈魂之窗走的是截然不同的路線,
就像店名一樣,它代表的是眼鏡不只是一個配件,
而是一扇重要的靈魂之窗,必須要好好看待。

因為網路上的好評,第一次想到這家店看看,
發現竟然需要預約!配眼鏡要預約還是第一次聽見。
等到實際配鏡體驗的時候,才知道網路上所言非虛,
光是驗光就需要一個小時,有很多前所未見的步驟。

首先是分析角膜表面看是否有散光,
然後是傳統的機器驗光,
接著在配置鏡片度數時,花了非常多工夫,
就是帶著一副重重的眼鏡,驗光師不停的增減鏡片的步驟。

他利用很多種的鏡片去測試符合需求的近視和散光度數,
因為我主要是想配一副度數精準的近看工作眼鏡,
驗光師還會拿書給我看,找到近看最舒適、遠看可接受的度數。

最後一關就是測試新眼鏡帶上去的時候,瞳孔所在的位置,
將那一點當作中心點,越往外鏡片就會越厚了。

經過這麼多的步驟,你會由衷的相信這會是副適合你的好眼鏡,
事實上也是,新眼鏡我在閱讀和使用電腦時都蠻舒服的。


在挑選鏡框的時候會發現都是有牌子的,
坦白說不便宜,加上鏡片往往需要萬元以上,
從網友到自身經驗都是如此。

當然你可以告知店員心目中的預算,
但是會想預約這家店配鏡的人,
大多就是想要"好好配一副眼鏡"的人,
無形之中就能夠接受較高的價格。

而且若最後度數配的很合適,形又好看,
又會加深這副眼鏡很值得的印象,
讓消費者花錢花的心甘情願,才是最高的手段。

「和市場做出區隔,找出目標客群」,是做生意獲利的不二法門。
如果說JINS主打的是可近性、便利性和潮度的話,
那麼靈魂之窗就是營造需要預約的配鏡服務,吸引較高端的消費客群。
我在JINS購買了一副遠看的眼鏡,消費2700元。
在靈魂之窗配了一副近看的眼鏡,消費13000元。
兩副我都十分滿意。

靈魂之窗的經營模式需要很高的專業素養、儀器設備和員工訓練,
但相較之下比較不易取代,更能長久經營下去吧。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