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5日 星期日

真實的法國遊記─ 巴黎﹝二﹞參觀凡爾賽宮可得早點出發


苦手的自動售票機

凡爾賽宮位於近郊,需要搭RER電車,於是我們來到旅館附近的火車站,入口只有一台售票機和一個電子票閘,除此之外一位服務人員也沒有。

我們在那裡遇到了中國一家人、日本母女檔和一位印度先生,起初是中國人買了錯誤的票所以驗票被擋在閘口外面,然後換印度先生在售票機上不斷地重複來回點選頁面,卻總是找不到想要找的車站,後面的日本女生等了很久忍不住想要幫忙他。

經過一陣英文、中文、日文夾雜的交談過後,我們確定在場的人都是要去凡爾賽宮,但現場就是一個法國人也沒有,我們還是得自己從機器裡買到票。後來努力嘗試了一會兒終於發現「下一頁」的按鈕,然後就發現直達凡爾賽宮車站「Versailles Château Rive Gauche」的選項。操作機器最重要的一步就是先把語言換成英文,否則永遠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

大家都要去凡爾賽宮
來到凡爾賽宮果然看到長長的兩條人龍,左邊的就是像我們事先買好有預定時間的票,右邊那條我猜是團體票。巴黎的熱門景點像是凡爾賽宮、羅浮宮,門口都會有兩條長長的隊伍,自己手中的票要排哪一邊一定要問清楚,不然可就白排了。

凡爾賽宮果然就如傳聞一般地美輪美奐,尤其窗戶還有鏡廳裡大面的玻璃。其實仔細看玻璃並不是那麼光滑,看過去也沒有那麼透明,那是因為當時的工藝水平並不像現代的關係,但這樣更能想像出這座宮殿在十八世紀是多麼富麗堂皇。

富麗堂皇、人山人海的鏡廳
凡爾賽宮迷人的光線很適合拍人像照
在凡爾賽宮裡除了美麗的鏡面、雕飾、壁畫之外,另一項很難令人忽視的就是中國遊客。除了他們特殊的穿衣風格和拍照姿勢外,凡爾賽宮裡很多展廳是設置成較暗的環境下參觀,但他們就是會去拉窗簾,讓光線透進來,讓所有人注意到他們在那兒,真是不簡單。

凡爾賽宮後方的花園一望無際,但是天氣實在太熱了,六月的法國下午的高溫可以到達36度,整個人都快要被蒸發了。琳琳發揮東方女性的恥力,撐起了洋傘,但是風很大,傘一直開花看起來就更可恥了。

實際走一遭會發現,這個人造花園最美麗的角度,就是從凡爾賽宮裡面往外看,走在裡面反而像在走迷宮,而且風沙很大。我們逛了一下子就到附近的凡爾賽小鎮找餐廳吃。

這麼大走完真的會昏倒

凡爾賽小鎮美妙的一餐

Le Bœuf à la Mode」這家隨意在路邊找到的餐廳是來到法國兩天以來最棒的一餐。我們點了前菜「Crostinis Occitans」,內容物就是麵包、蔬菜和醃製的沙丁魚,多層次的口感意外地很有特色,主菜「French burger」是法式漢堡,甜點「L’incontournable Ile flottante」也很特別,意思是「不可錯過的漂浮島」,吃起來像蛋白霜泡在煉乳當中。

前方是法式漢堡,後方是「Crostinis Occitans」

這就是「不可錯過的漂浮島」

聖心堂與蒙馬特

下午還有一些時間,我們回到巴黎市區北邊稍遠一些的景點─聖心堂(Sacré-Cœur),位於高處的聖心堂和前方長長的台階和一望無際的巴黎市區,形成了一幅寧靜和諧的畫面。底下的蒙馬特區充滿了藝術家的氛圍,這裡是我這趟來巴黎心目中最美的地方。

怎麼拍怎麼美的聖心堂

聖心堂和旋轉木馬的組合也很美
從北邊的聖心堂要回到南邊的旅館著實有著蠻遠的一趟距離,搭著Google地圖推薦的地鐵線路一路搭回去,卻沒想到地鐵到一半就停了,「因為維安問題停駛」,只好跟著大家一起到路面上再換搭公車。法國就是這樣,施工、停駛,都是說發生就發生,遇到了只好想辦法。

從地鐵站走出來,到底該往哪一個方向呢?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